空耳(想改个名字)

因为热爱,可跨越山海

何问来路 楔子

OOC严重 勿上升小孩本人 

无cp 

本文纯属虚构 

------我是分割线------



何问来路,只问归途。

 

 

楔子

 

(一)

 

春丽秋谢,时令流转,万物有灵。

 

“却亦有其不可避免的兴亡荣枯。”一位瞧着约莫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穿着一身黑色长风衣,脚踏一双马丁靴,一只手半撑在柜台之上,另一只手却端着茶杯。

茶杯里的茶随着热水注入,起起伏伏,卷而又舒,像极了天边被风推搡着的云,不知所措间亦来去自如。

 

 

(二)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

虽说这方才立夏,可这山城的蝉,却早已耐不住寂寞,一个个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叫嚣着自己在地下埋藏十数年的委屈与坚毅。

 

月色降临,万家灯火交相辉映,犹如漫天星河,灿烂瑰丽。

两江环抱,其中百舸争流;两桥相邻,其上车水马龙。两相呼应间,竟恍若分不清天上人间。也不知那远在云端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皆需体会的人世间,还是入目满眼的,是佳肴满席热辣升腾的不夜天。

 

 

重庆一城,温柔半两,纯义热源。

在这样一个用火辣辣的火锅滋养环境下成长出来的少年,眼中蕴含着洪崖洞明亮的灯火,成长的汗水洒满每一处看不见尽头的山路台阶。心里跳动的,是属于嘉陵江水滚滚不息的鲜活。

 

“这就是你来重庆的理由?”坐在那风衣少年对面的,是一个眼神之中透着无辜的少年,看上去是将将成年的样子。

但仔细瞧过去,会发现那水灵灵的眼眸之下,隐藏着的,是暗流涌动。

一股一股的狡黠,试图突破黑色瞳仁的桎梏,撕开雾气蒙蒙的遮掩,想大剌剌地展现在众人面前。

 

“呵,不然呢?”风衣少年歪着脑袋,看着怀里抱着书本的少年,若有所思,“《社会心理学》?”

“啊?”学生模样的少年低头看了看自己怀里的书,明白那风衣少年是在问自己,“啊,是,我现在是C大的学生,大一。”

 

“学心理学的?”风衣少年耸了耸肩,将茶杯放到鼻下,轻轻嗅了嗅。

“不是不是,”那学生连忙摆手解释,却因为动作幅度太大,手里的书掉在了地上。

 

店里的烛火发出轻微的毕毕剥剥的声音,穿过厅堂的风也下意识的放缓了脚步,好像是生怕惊扰到什么似的。

落在地上的书本被风不小心翻开,唰唰的书页翻动,竟一时间成为了这个沉默的店里,最为明显的声音。

 

“这么激动做什么?”风衣少年喉咙里发出一声低笑,也不知是觉得那学生太可爱,还是觉得他太单纯。

“啊?我……”学生被风衣少年突然一问,刚刚一直摇摆在空中的手顿了一顿。粉嫩嫩指尖,看上去像点缀在奶油蛋糕上的草莓,可口又诱人。

 

“大一的学生了,说话还磕磕绊绊的,”风衣少年走出柜台,弯腰捡起了那本书,递还给学生。

“谢谢。”学生低着头接过书,“我是学影视表演的,心理学只是个人爱好,不过……”

“不过?”

“不过,也是我们老师要求的,说我们学表演的,就是需要揣摩人在不同情况下一些下意识的动作,还有表情,这样我们的表演才会更生动。”提及自己的专业,学生貌似开朗了些,说话也更为连贯。

 

“你们老师倒是用心。”风衣少年没有再走回柜台,就近拽了一把椅子,和学生面对面坐下。

这时候,学生才看见,风衣少年那一双又细又长的腿,被黑色的工装裤包裹着。原本应该是紧紧贴着腿上肌肉的裤子,却因着这一双腿,倒是有些空荡荡的了,不过却也不显得这腿瘦弱无力。

只是,被风衣遮掩住的肩膀,瞧着隐约有些单薄。若不是学生瞧见了这少年人的身手,定是会觉得,这是个被风一吹就到的人。

不过说来也奇怪,这样一幅看起来不撑事的身子骨,却偏生有的是一张很有攻击力的脸。

 

瘦削的下颌,高挺的鼻梁,略微上挑的眼尾,还有……

 

“说说吧,为什么打架啊?”风衣少年言语之间带了一些玩味,上下打量学生的眼神也是满满的戏谑,“瞧你这模样,应该是学校里面的乖乖仔吧?”

“我……我没打架……”学生眼神飘忽,不自然地看了一眼风衣少年。似是被对方的眼神灼到了一般,立马闪躲开来。

 

“哦~没打架。”风衣少年点了点头,轻挑了一下眉毛,拿起柜台上的茶杯,继续闻了起来。

“我真没打架!”学生有些着急,“他们先动的手,我就是想和他们辩解,我没打架!”

“对呀,”风衣少年依旧是那一副浅浅的笑容,像极了古代那种云淡风轻的儒雅王爷,“我知道你没打架,你说的话我都信了呀。那他们那些人,是怎么说你的呢?”

 

“他们……”学生低下头,捏了捏手中的书。

那书本上好像还带了风衣少年指尖的温度,让学生不自觉地就把手指覆盖到了方才少年触碰过的地方。

 

“嗯?”风衣少年又是偏着头的样子,怎么看都像是个纨绔王爷一样,却偏偏让人厌烦不起来,“不想说就不说了,我又不能逼着你。”

“谢谢。”学生暗自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在谢那少年救了自己,还是谢他不再追问下去。

 

 

 

(三)

 

“多少年了,尾巴还没找见?”

“是。”

“有下落了?”

“是。”

“确定不了?”

“是。”

 

“呵,是确定不了啊,还是下不了手啊?你可别告诉我,你这么个大人物,搞定不了区区一截断尾!还是说……你这颗心,是被那条尾巴,给捕获了呢?”

 

微风拂过,发丝飞扬间,微微蹙起的眉头隐约可见,略略向上扬起的嘴角又仿佛在彰显着他的胸有成竹。

阳光斜斜地照在他的身上,一半沐浴着阳光,一半隐匿于黑暗。

 

向光,亦含阴。

 

 

(四)

 

听说,万物有灵。

听闻,因果报应。

 

有道是,沧海桑田,世间多变。

亦有云,海晏河清,天下升平。

 

 

(五)

 

重庆,一个富有几千年巴渝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风姿绰约。

有如一位身着一袭红衣的曼妙女子,红纱半掩,巧笑倩兮,眉目含情,赤着脚舞动着水袖,在滔滔不绝的嘉陵江上翩然起舞,带着热辣与激情,又不失温润与柔软。

 

这里的人们来来往往,脸上似乎始终洋溢着对于未来的向往,不见疲乏。不禁让人好奇,这里,当真是一点有忧愁都没有吗?

 

如若有人问起,当地人定会爽朗一笑,用很是标准的川渝话回答道:“怕哈子怕,胆子要放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莫得啥子事情是一顿火锅儿解决不得的,要是有嘛……”

“要咋个样?”

“那就吃两顿咯,再加一瓶汽水,巴适滴很!”

 

重庆市区内,有一条巷子,叫十八楼。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古巷,偏偏取了这么个名字。据说,这巷子是曾经盘古一截胫骨所化,有足足十八层楼那么高,故而取名十八楼。

 

这十八楼并不在市区中央,甚至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逐渐被埋没于汽笛嗡鸣之中。但一直萦绕于这条巷子的书卷气息,还有一代又一代人沉淀下来的历史厚重感,却不曾因为周遭的浮华喧嚣而消退,倒隐隐有着不减反增之意。

也正因如此,什么有名的文玩市场,什么稀奇的花鸟鱼虫,在这条巷子里,或许都可寻踪迹。

 

有人说,这十八楼,是古重庆的缩影,也是现在山城的根。有了它,山城里的人便有了魂。

也有人说,这十八楼,古怪的很,凡人莫要去寻。

 

在十八楼巷的中间位置,有一家古色古香的店铺,上书三个大字,梦游记。

这铺子并无什么特别之处,甚至与周围其他店的人来人往不同,这里甚至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了。

若不是时常能看见年轻的掌柜的每日按时打开店门,到了夜幕降临将店门口的灯笼仔细挂起,大家都要以为,这铺子关门大吉了。

 

 

(六)

 

这店铺门口有一副对联,上联写着:何问来路,下联对道:只问归途。

 

 

------我是分割线------

耳朵碎碎念:

何问来路,只问归途。

新合集与大家见面,请多指教~

之后依旧之前的是两天一更新的速度,一切不变。


这一次不会七个孩子全部在同一时间出现,会……按照人物设定以及剧情发展还有各种乱七八糟我说不出来的理由来定哈哈哈。


猜一猜店主会是谁呢?那个学生又是谁呢?


六一快乐!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像个小朋友一样,无拘无束快快乐乐,每天最大的烦恼或许就是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要不要再来一顿夜宵呢?


另外,让我看看有多少熟悉的ID来这里了!我打算记录一下啦🐶🐶🐶


------我还是分割线------

看完请三连哦~点赞推荐还有小粮票。

创作不易,免费的粮票就不要吝啬了吧? 


评论(70)

热度(2231)

  1. 共4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